经纬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经纬讲坛 >> 正文

“经纬讲堂”高端论坛——“全域旅游发展与实践”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14浏览次数:

 

 

 

12月1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 “经纬讲堂”高端论坛系列报告——“全域旅游发展与实践”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由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我校MTA研究生导师、我校兼职教授解东先生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

报告全面而深刻地解读了全域旅游的概念,围绕“全”与“域”二字的内涵,讲解了我国实行全域旅游的“六项”原则、“五个”目标以及“八项”工作。解东先生结合临沂发展实例,展示了近几年临沂旅游业实行全域旅游的成果,并分享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经验。临沂通过综合发展六大旅游板块,丰富旅游业态,真正做到了“群星璀璨”。并指出在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完善基础服务设施体系是十分必要的。对于我国旅游产业的现状,解东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强调从“旅游+”到“产业+旅游”,市场起着决定作用,要积极发挥市场的能动作用,全面发展全域旅游。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踊跃,就旅游大数据、旅游人才需求、旅游资源匮乏区的发展战略等提出了问题,解东主任耐心详细地为大家做了解答。最后,张全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报告的内容,及时掌握旅游发展态势,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全域旅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旅游发展方向有了深刻认识。

代合治教授、吴军副院长、石峰主任以及旅游专业相关教师,MTA学员、旅游相关研究生以及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报告。报告开始前,张全景院长与解东主任就校地合作领域、合作方式,MTA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结束后,解东主任与MTA导师和学员进行了座谈,并向2017级MTA学员讲授了“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课程。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