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MTA)专业研究生赴三孔-泰山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28浏览次数:

DSCF0404

DSCF0475

DSCF0657

为提高旅游管理(MTA)专业研究生旅游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根据学院实习安排,2020年10月24日-25日,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担任领队,导师石峰、闫颖、徐凯及2019级、2020级旅游管理(MTA)专业全体研究生奔赴曲阜三孔—泰安泰山一线展开实践调研活动。

24日上午,全体师生抵达曲阜三孔景区,首先对曲阜市旅游业发展现状、城市变迁、建筑布局进行探讨研究,并且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曲阜市城市旅游现状和问题、三孔景区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现状及如何更好塑造游客体验进行深度剖析与研讨。25日一早,全体师生抵达泰山,由中天门开始登顶泰山,途中对泰山旅游开发与城市发展关系、古村落旅游开发影响两个问题师生间进行探究研讨。探讨过程气氛融洽,指导教师学识渊博,研究生热情洋溢。

景区实地调研是MTA专业研究生硕士期间实践教学重要的组成部分,能极大提高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次景区实践调研活动,极大丰富了MTA专业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是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开拓思维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