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0年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8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0年疫情常态防控情势下迎新工作安排,确保2020级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安全、高效、有序报到,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要求与大局工作引领,与学院详细工作部署和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现制定研究生新生入学方案,具体如下:

一、迎新准备工作

1.精准摸排新生报到人数

9月18日:4人【2号楼4人】

9月19日:20人【2号楼19人,4号楼1人】

9月20日:89人【2号楼46人,4号楼13人,30人不住宿】

2.精准掌握新生报到时间

在精准掌握全体新生报到时间的基础上,学院于9月18日至9月20日,早7:00至晚上19:00,全天候安排值班人员,确保全体新生实现一对一对接,做好新生入学材料收集与宿舍安排服务。

3.精准安排新生错峰报到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根据学院新生具体实际,安排省内省外新生分批错峰报到。9月18日,参加四六级考试的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19日,省外的或有外省经历的或者家远的需要提前来的研究生;9月20日,省内研究生、省外长期在省内居住、返校前14天无省外活动经历的研究生。

二、迎新工作流程

1.明晰新生报到路线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于日照西站、日照火车站、日照汽车总站、日照机场和日照市山孚大酒店分别设立接待站,接站时间为9月19日、9月20日上午6:00—晚上10:00,学校安排车辆接送新生往返宿舍区,18号不安排接站。车辆驶至四季花园东门,学生通过测温核验进入园区,到学院报到点报到并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2)自驾到校:自驾到校的新生,按照规定路线,驶至四季花园东门,即停即走,学生通过测温核验进入园区,到学院报到点报到并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3)学院报到处:日照校区四季花园园区东门内,于学院报到处上交入学相关材料,与各班级负责人对接后,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2.明确新生报到流程

(1)新生到校第一时间向各班临时负责人汇报到校情况,随后联系各班迎新负责人,随迎新负责人到学院报到处报到。

(2)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核验研究生入学通知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专科和专科以上)、学位证等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注意:①请提前将入学通知书正副两联沿虚线拆开,报到时将两联一并带到验证处,核验通过后退回通知书正联,由新生保存留念。②核验材料复印件须上交培养单位,请同学们按照入学通知书副联在上,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书复印件、准考证依次在下的顺序上下排好并装订在一起。

(3)交党团组织转移相关材料,需要迁移户口的学生交户口迁移证(或户籍证明)。

(4)交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8张(提前在照片背面写好学院、学号、专业和姓名),用于办理有关证件。

(5)交纸质版《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承诺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研究生健康管理台账》。

(6)领取校园卡。

(7)住校学生办理住宿事宜,由迎新工作人员一对一负责带领新生入住宿舍,进行宿舍归置与整理。新生在学院报到处报到完毕,凭发放的校园卡去值班室领取大厅钥匙与宿舍钥匙。

(8)不住校学生提交校外住宿承诺书。

三、迎新具体安排

1.学院报到处:负责新生入学材料的收集、初审、排序。核对各类相关证件原件,审查入学资格,收齐材料及复印件,新生注册签到。

2.宿舍入住办理处:发放校园卡,负责新生宿舍入住手续办理、确认新生入住信息。

3.宣传部:拍摄、报导

包括:新生报到;老生整理材料、服务;学院老师、领导巡视;入住宿舍、师生见面会、培养方案解读等场景。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