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流程及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04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研究生平安有序返校,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制定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返校流程

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与各班长汇报到校情况--学生凭学生证进入宿舍园区—学生回到宿舍并安置整理宿舍—规定时间内到学校会馆2308房间进行报到注册(学生签到、研究生证盖注册章并提交纸质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承诺书》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研究生健康管理台账》)--报到完成。

返校研究生报到注册事宜一览表

返校研究生

报到注册时间

需提交材料

9.2返校及9.3下午五点前到校的省外研究生、省内长期在外省居住研究生、返校前14天仍在省外实习或其他活动安排的研究生

9月3日下午3-5点

学生本人到会馆2308房间签到,研究生证注册并盖章,提交纸质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承诺书》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研究生健康管理台账》

领取疫情期间委托辅导员帮助保存的各类证书

9.3下午五点以后到校的省外研究生、省内长期在外省居住研究生、返校前14天仍在省外实习或其他活动安排的研究生

9月4日上午9点-11点

9.4下午五点前到校的省内研究生、省外长期在省内居住、返校前14天无省外活动经历的研究生

9月4日下午3点-5点

9.4下午五点以后到以及9.5号上午11点前到校的省内研究生、省外长期在省内居住、返校前14天无省外活动经历的研究生

9月5日上午9点-11点

9.5下午五点前到校的省内研究生、省外长期在省内居住、返校前14天无省外活动经历的研究生

9月5日下午3点-5点

二、注意事项

1.返校前准备工作

(1)学生提前做好“山东健康码”的申领工作。

(2)学生准备好返校后需提交的材料:纸质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承诺书》与纸质版《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研究生健康管理台账》,返校注册报到时由学生本人提交学院。

(3)学生利用知行曲园平台每日九点半之前提交健康信息。

2.返校途中防控工作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应妥善保存返校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相关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3.返校后注意事项

(1)学生来到宿舍后,先行检查宿舍状况,拍下现场照片并与学生收拾好走的时候进行对照,如果同学们东西有损坏的情况请上报给各大厅负责人,由各大厅负责人上报给各班班长,班长统一总结各班情况上报学院。此外,若出现宿舍卫生打扫不好、床或桌子没有到位等情况,请上报给各大厅负责人,各大厅负责人联系社区进行打扫整理。

注:2#2-201大厅负责人:柴晓、程冉 2#2-202大厅负责人:田颖、丁子涵

    4#4-502大厅负责人:夏君、张文静 4#1-502大厅负责人:沈磊、宋亚南

    4#3-501大厅负责人:贾建琦、蒲宏博 4#1-201大厅负责人:崔朝峰、胡海洋

    4#2-402大厅负责人:窦圣超、滕淦

(2)学生于规定时间内到学院会馆2308房间进行报到注册,带学生证并将纸质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承诺书》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研究生健康管理台账》一同提交学院。

(3)返校报到期间各班班长及时掌握每天返校学生的详细信息,对当天有学生应到却未到等特殊情况及时与学生本人进行联系并上报学院说明情况。同时,返校报到期间请各班长每天晚上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各班已到校学生名单。

(4)学生须每日在“知行曲园”管理系统中完成早、中、晚3规定时间的3次个人基本信息报送,并将所在地由在家改为在校,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错报、不迟报,履行好“一日三报”。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及时报告辅导员。

(5)研究生返校后必须按照学校划定的入校通道进入校园和宿舍。进校门时必须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身份及健康码核验,无发烧等症状,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对存在体温异常等症状的,由校医院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复查、隔离、送医院检查等分类处理。

(6)严格落实因故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外出审批制度,自觉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7)遵守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制度,错峰就餐,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8)注意用手卫生、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宿舍内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宿舍清洁,定期晾晒被褥,勤换洗床单被罩及个人衣物。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