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入选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05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公布曲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学院(部)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学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曲阜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曲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申报曲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学院(部)建设项目的通知》相关要求,经学院申报、专家评审,确定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项目13项。我院成功入选。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主任、教学副院长担任联系人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积极推进全院各个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工作。近年来,我院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入选山东省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2个,获得校级优秀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聚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整体统筹推进学院各项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新载体,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