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暨2021年教师从业技能大赛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1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地理与旅游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水平,检验教育实习成果,我院于2021年7月10日开展了教学技能考核暨教师从业技能大赛,2018级全体地理科学师范生和辅修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共计304人参加了本次考核和比赛。

根据《2021年地理教育实习教学技能考核方案》,本次考核要求师范生在5分钟内完成一首七言绝句的钢笔字,5分钟内在小黑板上完成一首五言绝句的粉笔字,5分钟内在黑板上完成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

这是地理与旅游学院首次开展师范生技能考核工作,师范生通过钢笔字、粉笔字和板图展现了职前地理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学生从业技能和教学素质的提升。

考核结束后,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完成的钢笔字、粉笔字和板图进行了评选,并确定了考核等级,其中孙汇颖等同学获得钢笔字一等奖,王嘉欣等同学获得粉笔字一等奖,武明越等同学获得板图一等奖。

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丰富教学技能考核形式和内容,规范教学技能考核流程,将技能考核成绩与教育实习成绩评定严格挂钩,引导全院师生形成重视基本教学技能的良好氛围。

2021年教师从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同一奖次按姓氏笔画排序)

钢笔字获奖名单

一等奖:孙汇颖 张书齐 岳 超 隋皓宇

二等奖:朱云扬 刘敬珍 张晓薇 张新宇 张鑫暇

三等奖:马忍忍 李诚业 员瑞雪 宋婉昕 张 鑫 董晓峰

粉笔字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嘉欣 刘春艳 张新宇 张靖雯

二等奖:朱云扬 李凯迪 张 雨 岳 超 隋皓宇

三等奖:王世清 孙汇颖 李 楠 宋婉昕 张晓薇 贺娴静

板图获奖名单

一等奖:武明越 武海娟 郭文娟 曹俊浩

二等奖:王世清 石龙康 李晓云 宋镇宇 陈思佳

三等奖:王 禛 刘梦迁 张 浩 张新宇 程 蓉 韩潇潇

一等奖获奖同学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