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爱校、爱院、爱专业”系列活动|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书法学习与技能训练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同学们汉字书写的规范意识,加强对学生教师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12月9日和1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406连续举办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书法学习与技能训练讲座。讲座邀请美术学院美术学研究所所长陈英俊副教授担任主讲,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我院副院长吴军教授、地理教学课程论专业教师李剑、刘庆果、周维国等老师出席。

IMG_6370(1)_看图王

陈英俊老师讲解书法的演变历史

IMG_6473(1)_看图王

我院领导老师和同学认真听取陈老师书法讲座

在本次书法讲座中,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古代书法家的优秀作品,讲解书法的演变历史,并以此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中国传统书法字的结构和规律,指出书写时要注重快慢结合的技巧,停笔顿笔错落有致,笔画轻重讲究和谐;详细讲解了字形笔画结构等,使同学们对毛笔书写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IMG_6589

陈老师讲解汉字结构和规律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认识水平,陈老师进行现场书法展示。起笔挥毫行云流水,字形正倚交错,大大小小,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自成格局;书写过程中讲解字体的间架结构,帮助师生理解如何运笔,掌握良好的书写习惯。陈老师授课形式多样,灵活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在学习了书法的基础知识同时,对如何观看书法艺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书法文化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也改变了以往对书法课程沉闷,刻板的印象。陈老师的悉心讲解充分展示了其深厚的书法功底和育人爱人的高尚情怀。

IMG_6570(1)

陈老师进行现场演示(1)

IMG_6554(1)

陈老师进行现场演示(2)

此次书法系列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在短时期内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提升了书写技能,还丰富了同学们今后的从教技能,增加了他们的就业竞争优势,为我院同学们未来的教师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李馨平

图片:杨乃麟

审核:吴 军

编辑:杨乃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