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周尚意教授来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3-27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我院“文化地理学研究主题与案例分析”报告会在E楼105成功举行,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周尚意主讲,报告会由我院院长代合治主持。

周教授以一段亲切的自我介绍开始了本次的报告。首先,周尚意教授讲解了传统文化地理学的五个主题:文化景观、文化源地、文化扩散、文化整合、文化区。然后用生动形象的树状图阐述了“镶嵌在地理学大树上的文化地理学之树”这个观点。随后,她又引出了文化地理学的定义并做了详细解释,与我们所熟悉的自然地理学做了比较。最后,周教授重点介绍了“尺度转换的理论及案例分析”和“索尔的文化景观学派的转换方法”,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她特意列举了多个实例进行分析。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文化地理学方面的困惑提出疑问,周教授根据自己的知识和亲身经历耐心的为大家解答,现场气氛达到了热烈。最后,代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出了总结,并向周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对文化地理学这一领域有了深刻地了解。周教授渊博的知识和耐心的讲解,充分显示了大师风范,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