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城乡规划系 >> 正文

代合治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3-03浏览次数:



代合治,男,19641月出生,山东省曹县,汉族。1981年至1985年在山东师范大学地理系学习,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攻读人文地理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85年至今在曲阜师范大学工作,2000年晋升为教授,2001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先后开设了《自然地理基础》、《世界经济地理》、《人文地理学概论》、《经济地理学导论》、《城市地理学》、《土地经济学》、《土地估价原理》、《人文地理学研究进展》、《现代城市地理》等近10门课程。现主讲《人文地理学概论》(本科生),《人文地理学研究进展》(研究生),《现代城市地理》(研究生)等课程。在授课过程中,十分重视课堂知识传授环节,相信,“知识是能力的前提”。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是授课的目标所在。

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地理,经济地理,旅游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在《经济地理》、《人文地理》、《自然资源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独立或首位作者50余篇;多篇论文被同行作为参考文献引用,其中《中国城市群的界定及其分布研究》被引用300余次,《复合指标法及其在测度中国省域城市化水平中的应用》被引用金200次。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承担各类课题70余项,其中主持研究课题40余项,研究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具有重要创新和实践应用价值,研究结论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获得各类科技奖励近20项,其中省部级奖励3项。

主要荣誉称号:山东省优秀党员,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等。

主要社会兼职:山东地理学会常务理事等。

Email:dhzh@q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