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MTA教育 >> 正文

我院MTA专业研究生赴泰安市岱岳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7浏览次数:

 

为提高MTA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在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副院长兼MT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军带领下,在武传震、刘坤、闫颖、纪贵红、张岩君等老师指导下,我院2017级MTA部分研究生、2018级MTA全体研究生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两天赴泰安市岱岳区进行了实践调研活动。

25日中午,师生先抵达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对村落布局、民宿进行了学习和探讨。首先通过相关人员的讲解以及观看纪录片的方式,师生对里峪村的乡村旅游策划及规划历程、民俗文化资源开发与建设进行了解,后步行游览里峪村、对乡村原始风貌的保留与改造、精品民宿的打造和经营以及度假产品体系的构建做了细致的考察。研究生们对里峪村基础设施分布、因地制宜打造的独特旅游产品风格以及体验质感细致分析,后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对里峪村先进的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解和学习。

随后,赴中青葡萄酒庄进行考察,在酒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泰安市岱岳区旅游局于在武局长内对岱岳区旅游战略规划、品牌推广、景区建设、项目策划等发展历程做了细致讲解。会后,在相关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学生们对中青葡萄酒酿造程序、加工贮存过程、核心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进行参观了解学习,学生们就红酒的保存、口感的提升、容器的选择、上市与销售等多个问题进行学习与交流。

26日上午,师生赴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进行考察,沿线对景区规划布置、景点布局与设计进行参观与评价,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对泰山花海的美食街、熊猫岛、摩天轮等游玩设施项目进行着重了解和考察。随后前往泰山老爷车博览馆进行考察,着重考察了古典汽车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国内规模最大、藏车最多、功能最为完备的汽车博物馆,汇集了300余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老爷车以及众多的名车,师生们在探索发现展厅了解交通工具的演变和老爷车的发展历程,在国产品牌展厅了解红旗、上海、北京吉普等品牌汽车生产的历程和成就,在经典老爷车展厅参观了国内外的绝版轿车,学生们纷纷点评、赞不绝口,对馆藏设计和主题分配做进一步交流与学习。

之后,全体师生太阳部落进行考察。太阳部落景区以大汶口文化为文化主线、将史前文明和娱乐项目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远古文明的场景。师生们着重对时光穿越、洪荒探秘、时空隧道、文明之光、女娲补天等参观考察。午后,全体师生抵达汶口古镇就古镇遗址、精品院落、古镇民俗进行参观考察,师生们亲身体验并学习了大汶口乡奢艺术酒店在对古镇的院落改造、设施提升、运营模式、乡村生活理念打造等方面先进的设计灵感和文化创意,并且向酒店管理人员就酒店的营业状态、服务与体验设计等多方面细节问题进行咨询和了解。对于古镇中旧元素的保留和改造,如何打造独特乡村景观,大家积极讨论,并建言献策。

此次冬季岱岳调研活动为MTA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了解精品乡村旅游、主题公园景区发展案例,在加强实地体验的同时对提升研究生们的相关实践经验以及培养MTA研究生市场化、品牌化、本土化旅游思维和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摄影程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