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MTA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MTA到浮来青旅游度假区进行专业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3浏览次数:

为提高MTA专业研究生教学实践水平,2018年5月21日,在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旅游系主任石峰、研究生教学秘书赵岩的带领下,我院MTA专业2016级全部硕士研究生以及17级部分硕士研究生赴莒县浮来青旅游度假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IMG_8158

教学实践是我院MTA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教学,培养MTA研究生开展社会调查、了解旅游发展现状、剖析旅游发展问题、解决旅游发展困境的能力。浮来青旅游度假区以“茶文化”为景区主题,共有2700亩有机茶园和10000亩基地茶园。在此基础上添加生态观光、茶文化交流、品茗养生、民俗旅游、休闲度假、餐饮住宿、培训学习等服务功能。此次调研学生们分别对综合服务区、度假村、水岸风情商业街、浮来茗香区、休闲娱乐区、拓展训练六大功能区进行参观,针对性的了解该景区旅游规划发展、产品营销、管理体制等,同时听取了景区工作人员就景点的特色、开发等所作的专业介绍。

在调查过程中,师生们一同观看并了解了茶叶的后期加工、包装工序;随后乘观光车前往生态茶园,途中对百米长廊、度假村、峡谷漂流、水岸风情商业街等景点布局做整体观察;茶园全部采用松林防护,微喷灌溉并且形成了独特的茶园小气候。同学们一边听讲解员讲解茶树的生长周期、习性,一边近距离观察茶树外形特征以及茶叶质地、色泽,亲自体验采茶。

IMG_2297

IMG_2319

IMG_2466

IMG_7599

生态茶园调研完成之后,又对鹿苑、孔雀园、度假村、休闲娱乐区等进行实地考察,师生们就景区布局、景点设立等提出问题、各抒己见。之后参观浮来青茶文化苑,它是2006年为庆祝“南茶北引”50周年而年建立的一座仿古建筑,是度假区文化旅游的一大人文景观,也是浮来青茶文化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茶文化苑由三大部分组成:宣传画廊、书画院与品茶室、茶圣阁,通过这些景点布置学生们不光了解到与茶文化有关的历史发展和茶事活动,也对和茶有关的书法作品有更深的了解。最后在休闲娱乐区的高尔夫四季滑雪场参观并做亲身体验。

IMG_7721

IMG_7826

此次参加实践调研活动,进行实地考察,MTA研究生们获得了生动的景区体验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助于培养MTA研究生全球化、市场化、品牌化、本土化的思维方式,对于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加强拓展交流渠道、深化交流内容、拓展学生视野具有较大的意义。

(文字、图片 程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