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暨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落实《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字﹝201816号)精神和学校《关于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经学院研究确定,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选拔推荐参加学校教学比赛的选手。为了比赛有序进行,特制定以下比赛方案。

一、比赛宗旨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参赛对象

我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08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均需参加比赛。

三、比赛规程

比赛定于2018112814点进行。比赛分文科、理科两组同时进行,根据参赛课程所属专业并参考个人志愿进行分组;比赛地点在S201S202教室。

参赛教师于112217点前向学院提交报名表。并于1123日下午17:00在学院办公室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参赛教师自行适应比赛场地,安装调试参赛PPT,并于11281350前提交PPT,PPT一旦提交,不得修改。

比赛采取自选内容、课堂讲授方式进行。自选内容授课时间为 3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使用多媒体教学,可自行安排20人左右的学生参与听课与互动。参赛教师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参赛课程需要,参赛教师可携带小型实验器材、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具。比赛现场提供多媒体教学环境,并安装Window7Microsoft Office2010,选手需在提供的多媒体教学环境中选取课堂教学应用软件。

四、比赛组织

学院成立比赛领导小组和评审专家组,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教学比赛。每组评审专家由5人组成,比赛成绩由专家现场打分和评议确定。评分时,前三位参赛教师统一打分,之后即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比赛依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中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以比赛成绩作为奖励名次确定的依据,同时推荐一等奖获得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五、奖励名次与奖金

一等奖2名,奖金15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

六、教学观摩

教学比赛是全院组织的重要教学活动,要求全体在岗中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院办公室按照会议要求进行考勤。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8.11.16

附件1: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领导小组

附件2:评分标准

附件3:分组情况

附件1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领导小组

组  长:张全景

副组长:吴  军

成  员:胡长春   张全景   吴  军   荆延德   刘  坤   石  峰  刘志刚   于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