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1浏览次数: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按照《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等学校文件精神,制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一、调剂原则

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基本条件

1.我院只招收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的调剂考生,不招收专升本、成人教育、函授教育等类别的调剂考生,调剂考生的本科毕业院校层次一般不低于我校。

2.调剂考生的调出和调入专业均需“双过线”,即:考生的分数均需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我院专业所在学科国家2018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

3.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只接收英语语种的调剂考生。

三、调剂专业与优先条件

070500地理学专业:调剂名额极少,本科专业为地理学类,第一志愿报考自然地理学或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方向)的考生优先;专业课考数学的考生优先;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优先;本科毕业于高水平院校的考生优先;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成果的优先。

045110学科教学(地理):本科专业为地理学类的考生优先;本科专业为师范类的考生优先;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优先;本科毕业于高水平院校的考生优先。

045120职业技术教育:本科专业为旅游管理类的考生优先;本科专业为地理学类的考生优先。

125400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旅游管理类的考生优先;本科专业为地理学类的考生优先;本科专业为管理学类的考生优先。

四、调剂程序

见《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