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05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经过支部认真准备并报请学院党委同意,12月4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徐思生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军、副主任崔波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刘志刚代表支委对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检视汇报。在剖析原因的基础上,从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支部支委成员刘志刚、张学波、王萍、刘艳、蔡利平、王云倩、石峰等同志基于支委成员职责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汇报了本次教育活动的主要收获,检视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每位教工党员逐一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查摆出的关键问题和今后的整改计划。全体党员结合党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们查摆的问题进行了相互批评。

徐思生书记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和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实效给予认可,对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表扬。针对本次活动,徐思生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和评议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是增强党员政治使命和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砝码。徐思生书记表示,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在查摆问题上坚持“实”字当头,不绕弯子,不走圈子,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剖析原因时能够真正地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找出来。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政治保障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徐思生书记强调,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查摆问题,大家要红红脸、出出汗,实事求是地相互批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的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要根据自身情况,基于提出的整改措施,有言必践、有诺必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徐思生书记要求教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是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二是着力问题整改,在立改立行上持续用力。三是着力聚焦发展,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四是着力于常态稳固,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

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指出,徐思生书记对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要求契合学院实际,要求教工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切实把徐思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做到落实到位、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会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也进行了评议。(供稿人:张学波、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