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在日照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8浏览次数:

20191115日,日照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日照市广播电视台举行,本次大赛由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财政局、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日照市技能人才开发协会承办,我院2017级纪凤同学取得第12名的好成绩,获得“日照市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200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积极参加。参赛选手覆盖各类创业群体,参赛项目既有科技含量较高的科技类创业项目,也有助农脱贫的农业类创业项目,项目种类丰富。历经层层选拔推荐,共39位参赛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决赛分为成果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纪凤凭借简洁明了的PPT、生动有趣的VCR、有条不紊的现场答辩,获得了创投行业人士、知名创业导师、企业家和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等专家评审的认可,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创业活力。

当前,日照市正处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各类人才投身经济建设,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日照市大学生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业成果,搭建大学生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本对接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学生创业良好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背景,提升日照市的影响力和人才积聚力。本届大赛将继续以项目带动人才、以产业集聚来催生人才,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直以来,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外聘了优秀的企业家担任创新创业校外兼职导师,培养学子自主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为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