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6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3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中国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议以“创新发展,再续辉煌——中国地理学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韩国、蒙古、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越南、菲律宾、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伊朗、以色列、土耳其2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地理学会主席或代表,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比利时、荷兰的专家学者近3000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共设置60余个专题分会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致辞。地理与旅游学院张全景院长、赵林老师、张学波老师、郭付友老师、刘庆果老师、孙丕苓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申端帅、王慧一行8人赴京参会。

大会期间,张全景院长在“地理学实践教学的建设与优化”分会场作了题为《地理科学专业“合格+特长”实践教学模式的构建——基于曲阜师范大学的实践》的报告并进行交流,赵林副教授在“经济地理学的理论与方法创新”分会场作了题为《中国包容性绿色效率的综合测度与时空格局》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张学波副教授在“黄河流域人地系统耦合与生态经济带建设”分会场作了题为《山东省创新能力与经济质量的耦合协调演变分析》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郭付友老师在“气候变化适应、社会-生态系统恢复力与地理学思维”分会场作了题为《鲁南经济带城乡绿色发展效率时空分异及驱动因素识别》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刘庆果老师在“长江中游地区地理过程监测与人类活动协同研究”分会场作了题为《长江经济带设施农用地时空格局演变及驱动因素》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硕士研究生申端帅在“乡村振兴与农业和乡村地理学”分会场展示交流了题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对乡村转型发展的影响机理研究——以山东省禹城市为例》的学术成果。此外,张全景院长受邀作为“地理学实践教学的建设与优化”分会场的点评人对相关报告进行了点评。

与会期间,我院师生共聆听了百余场报告,并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其他高校的与会代表进行交流,深感受益匪浅。参加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全国地理学科研院校的联系,对提升我院地理学科的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G_20191102_085929IMG_20191102_085059

IMG_5869

IMG_6169(20191105-163736)IMG_6171(20191105-163901)

IMG_6170(20191105-163940)IMG_5908

IMG_6167(20191105-163832)申端帅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