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山东省地理教学大赛中全部荣获特等奖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29浏览次数:

9060087C953E37B2750D44D65CC7A5E7

10月25-27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地理教学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成功举行。由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派出的刘英杰、朱佩璇、樊欣怡3名本科组选手和邵杰、安珍妮2名研究生,在大赛中均获特等奖,创造了大赛举办以来的最佳高校成绩。

本次大赛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初中教师组和高中教师组,采取随机抽取课标题目授课的方式同时进行比赛,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刘英杰、朱佩璇、樊欣怡同学分别获得本科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八名。邵杰、安珍妮同学分别获得研究生组第二、三名。刘英杰、朱佩璇两位同学还作为优秀参赛选手代表受邀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授课展示。指导教师吕宜平、刘庆果、张学波、王猛和张家辉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学子成绩骄人,再次展示了我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优秀育人成绩。

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习支教和教育实习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地理与旅游学院则进一步通过组织教学技能比赛、“三笔一话"比赛、成立教学技能训练兴趣小组、邀请中学教育教学专家来校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学生的从业技能显著提高,得到了山东中学地理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本次大赛,学院非常重视,在组织初赛和选拔赛基础上,组建师范教学技能指导团队开展集中培训等工作。张全景院长、吴军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多次参加听评课等训练活动;李剑、吕宜平、贾维花、张家辉、张学波、王猛、刘庆果等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细心指导;参赛选手团结互助、积极备赛、刻苦训练,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