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长龚正视察指导我校乡村旅游与田园综合体创研团队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4浏览次数:

http://www.qfnu.edu.cn/__local/4/D2/50/F2DEC7C0A502CED3FF7748E4365_00A3E95B_1A8CC.jpg

http://www.qfnu.edu.cn/__local/3/F2/3F/EC27E8867FBBEEDA13E0D0727C3_DA218861_18529.jpg

61日至2日,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视察指导了我校乡村旅游与田园综合体创研团队工作。

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对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的再动员、再推进。

会议期间,龚正省长率队前往沂南县朱家林村视察指导工作,在朱家林村创客工作室与我校乡村旅游与田园综合体创研团队代表武传震、王宜强两位老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为山东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我校乡村旅游与田园综合体创研团队2017年编制了《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并作为首批创客团队入驻沂南县朱家林村,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和沂蒙山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我校乡村旅游与田园综合体创研团队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吴军发起成立,成员主要由地理学、旅游管理、环境学、生态学、设计学等专业教师组成。该团队成立以来主动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着眼精品旅游产业,开展了大量应用研究。近年来,团队先后编制《沂南铜井镇乡村旅游示范区规划》等30余部规划,应用成果获得“山东省乡村旅游规划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十佳休闲农庄(2016)”等奖励,为山东省乡村振兴与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曲园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