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国际高质量研究成果的思维与路径”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30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Ming-Hsiang Chen)教授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为“经纬讲堂”高端论坛主讲人以“国际高质量研究成果的思维与路径”、“国际旅游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中国契机”等为主题做了两场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吕晓教授主持报告会,王铁、石峰、刘志刚、李俊莉、王萍、贾维花、孙晓芳、王猛、张学波、谭丽荣、纪贵红、闫颖、武传震、邓薇、张岩君等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出席,地理学专业旅游规划与管理方向、人文地理学方向、旅游管理(MTA)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参加。

在上午的“国际高质量研究成果的思维与路径”报告中,陈明祥教授从发表旅游管理、饭店管理类SSCI期刊论文的写作格式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如何发表SSCI论文,陈明祥教授总结了一套公式,即:A类期刊发表=有趣的议题+好/新的理论/方法论+重要/新的发现与政策引申并提出可能的解释原因(如能给予验证更好)。随后,陈教授对如何有效率地从无到有、怎样比较容易地开始尝试英文发表提出了诚挚的建议。

下午的“国际旅游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中国契机”报告中,陈明祥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国际旅游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中国契机为切入点,从论文写作到职业生涯规划再到深入推进科研事业等方面一一发表见解,使老师和同学们对如何更加科学的从事科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更高层次的了解。

在讨论交流环节,陈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就效率与时间、新方法与新发现,如何深入推进科研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报告最后,吕晓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陈词,他首先对陈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醒同学们在会后要认真学习如何高效的创作高质量的论文,合理进行科研生涯规划。他指出陈教授是国际上旅游与酒店管理方面的知名专家,鼓励有兴趣从事该方向研究的同学能积极报考陈教授的博士生,深入钻研,取得更大的成就。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拓展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旅游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为今后同学们的综合发展夯实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

Ming-Hsiang Chen(陈明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酒店财务、旅游经济、旅游市场分析、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研究。陈明祥教授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Touris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 Journal of Travel and Tourism Marketing等顶级旅游、酒店管理类S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在旅游与酒店管理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和广泛的资源动员能力。陈明祥教授在IJHM(影响因子4.664)评选的成果最丰硕研究人员中位列华人和华裔第二名(在总排名中位列第九)。

(地理与旅游学院傅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