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区域发展和城乡建设”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7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主办的“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区域发展和城乡建设”学术报告会于S403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吴殿廷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代合治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吕晓,刘志刚、贾维花、谭丽荣、赵林、张学波、纪贵红、赵爽等老师出席,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殿廷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点”这个问题展开分析,重点给师生们讲解了习近平区域发展观新内涵,从确定城乡建设目标、推进乡村振兴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区域发展和城乡建设的指导作用。最后,吴教授就创建中国特色区域经济学的“五个一”工程做出解释,他指出中国特色区域经济学的创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区域发展和区域协调、协同发展为主线。

吴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将报告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自由提问环节,吴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就以人为本推进乡村振兴的目的和意义、雄安新区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合治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吴教授对问题独特的研究方式和思维方法给在场师生带来新的启迪,希望师生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大胆创新,努力向“专业化、专家化”的水平靠近。

此次报告会扩宽了学院师生的视野,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学科领域知识的理解,对营造我院学术氛围和培养优良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5月24日

岳超

地理与旅游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吴殿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主要社会兼职: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区域科学协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国家旅游局AAAAA景区评审专家、国家森林公园风景评价委员会委员、国家水利风景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马克思主义中国重大理论工程“区域经济学”教材建设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区域分析与规划、旅游开发与规划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40多篇,曾获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环保局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