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好客山​东”对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的启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5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8日下午,“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好客山东’对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的启示”学术报告会于S407成功举办。山东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晨光教授担任主讲人。院长张全景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一百余人参与。

王晨光教授从旅游形象口号的泛滥与迷失的现实背景为切入点,讨论如何营销旅游目的地以及品牌化营销旅游目的地等问题。以“好客山东”这一品牌的成长过程为案例,系统阐释了“好客山东”的品牌内涵,凝练了“好客山东”的营销模式,阐释了“好客山东”的推广过程,剖析了“好客山东”的品牌体系和品牌资产。他强调,品牌化是解决旅游目的地形象固有化问题的有效途径、决定旅游目的地品牌价值的是口号背后的品牌承诺、保证持续利益传送是目的地品牌营销成功的关键。经过长期深入地研究,认为品牌化营销替代形象口号宣传应成为旅游目的地营销的主流方向,且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实做强旅游目的地品牌以推进旅游也的良性发展。

在自由提问环节,王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品牌形象、品牌承诺、品牌资产以及如何形成品牌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本次报告会气氛热烈,王晨光教授关于品牌营销的三个理论极具开阔性和引领性,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探索营销传播和品牌价值创造的研究热情,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在案例学习中整合品牌化营销和品牌价值创造的理解。

地理与旅游学院

岳超 张学波

2019年5月20日

报告人简介:

王晨光,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入选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库。主要社会兼职: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标准化专家”、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级旅游景区评审员。主要从事旅游营销与服务管理、乡村旅游与旅游文化开发、旅游产业经济、旅游目的地管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