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3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育素质全面、符合时代要求的旅游专业人才,516日至519日,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顺利举行。该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也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首次参加饭店服务类比赛并获佳绩。其中,赵青华同学获餐厅服务(西餐宴会摆台)赛项一等奖、王新奇同学获餐厅服务(中餐宴会摆台)赛项二等奖、陶希芃同学客房服务赛项二等奖。

大赛分理论考核、英语口语测试、操作展示三个环节,我校参赛选手在张岩君、闫颖、石峰、邓薇、曹雪稚等五位老师精心指导下,立足我校两校区区位优势,突出本地文化特色,以日照-“好有你(西餐宴会摆台)、江南忆(中餐宴会摆台)和曲阜-儒家文化(客房服务)为主题,对三个赛项进行主体化设计,认真准备理论考核和英语口语,勤苦练习操作技能,在笔试、口语测试、操作展示环节取得优异成绩。选手们过硬的专业水平、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获得大赛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98所院校(其中本科组103所参赛院校)的954名学生参加,选手们在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和鸡尾酒调制四个赛项上同台竞技。通过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专业认同感,是我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教育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精品旅游)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提高了学校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胡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