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8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于2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本科生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此次会议围绕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开展民主测评三个方面进行。会议中,各位党员干部及成员根据要求,从加强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遵守纪律规矩、发挥模范作用、做到廉洁自律等方面逐一进行自我总结和反省,其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具有可落实、可操作性。党委副书记刘伟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党支部成员要努力学习,以高要求、高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保持积极良好的态度,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实践中成长。

随后,宁晓文代表党支部对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她回顾总结了2018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今后发展的思路。党委书记胡长春代表学院党委对此进行详细点评,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提高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原则性、思想性、时代性、战斗性;二是要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支部的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要在党委领导下有力地参与和配合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五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此次会议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思想性、严肃性、战斗性,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部署、深入落实“两会”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动力。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