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于2019年1月16日按期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联系领导、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辰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给予了具体指导。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党委组织进行认真学习、找准提出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此次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内容主要包括: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山东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说明,受到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针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专项整治等4个方面重点问题,认真查找并梳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与会同志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4个方面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防止绕弯子、兜圈子,虚晃一枪、浮在表面。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提出要求,带头开展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总之,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效果,保持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我院各党支部也按照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支部书记述职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