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0浏览次数:

2019年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乔正高、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军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吕晓、吴军参加座谈。

张全景代表学院汇报了2018年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2018年学院在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完善制度,调整结构,提高管理效能;加强专业学科建设,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服务精品旅游产业;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完成了地理科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科研和服务地方有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学团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加强班级管理,探索创新模式;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为教学科研和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是学院的攀登之年,一是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迎接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二是全力以赴加强学科建设,根据“一体两翼三点一面”的学科建设规划,即以地理科学为主体、以旅游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为两翼、以儒学地理、海洋地理、教育地理为学科生长点、以南四湖流域为重点研究区域,错位发展,使学科建设更具特色和优势;三是科研工作和服务地方更加上层次;四是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加大力度;五是对外交流和国际化办学更加主动探索;六是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融合发展,全面提高。

戚万学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学院面临的发展形势,熟悉学科专业整体情况,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不断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发展势头良好;对于自己的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也分析到位,认知清晰;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和优势特色生长点也令人耳目一新。

戚万学强调,一定要强化发展的紧迫感,对标先进,对照条件,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重点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补齐短板、补足缺项,力争早日实现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升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