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高等旅游教育的历史发展和当今挑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4浏览次数:

 

 

 

1B0CF

12278

16356

为使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深入了解旅游教育发展,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专业信念。20181128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于JS203举办了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旅游界著名学者李天元教授担任主讲,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旅游管理系主任石峰、城乡规划系主任刘志刚、土地管理系主任刘坤,李俊莉、纪贵红、武传震、邓薇、李吉霞、闫颖、张岩君等老师与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李天元教授的报告。

本次报告主题是高等旅游教育的历史发展和当今挑战。讲座伊始,李天元教授以旅游业发展形势为切入点展开讲解,对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对旅游业的运行状况、行业发展及挑战、旅游市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提到在旅游业全球化、信息高速发展以及环境意识提升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旅游就业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对大数据与旅游统计、品牌建设、全域旅游的正确理解以及对现代旅游业发展挑战。最后,张全景对李天元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勉励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子踏实学习,巩固知识,不断进取。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旅游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从而能够更好的规划自我,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下一步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