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齐琳博士后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9浏览次数:

 

 

11月8日,厦门大学齐琳博士后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报告在会馆2401举行,报告会由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副院长吕晓、吴军以及谢小平、荆延德、孙小银等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齐博士以“基于光谱分析的浮游植物藻华遥感反演与分析”为主题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黄海从2008年到2016年间藻华的变化情况,并分析了我国黄海藻华随季节的变化情况;介绍了水色遥感的光学原理,从光谱特征指数的角度分析了藻华的种类,从物理动力学的角度分析了东海藻华的移动情况以及黄海藻华的来源;齐琳博士还提出了关于水色遥感的研究计划。报告结束后,齐琳博士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目前水色遥感、环境遥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热点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带给老师们前沿的学术知识,还进一步让老师们加深了对我国海洋环境监测的认识。

张全景教授对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齐琳博士能够和我院加强合作,结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需求,积极探索海洋环境方面的科学研究,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助力。

报告人简介

齐琳,女,博士后,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曾先后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和和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现为厦门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水色遥感方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博士后基金两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TOP期刊6篇,受邀参加第十二、十三届国际海洋光学大会和2018年国际海洋科学大会等国际会议。其博士论文获得2016年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

(蔡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