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建设,2018年11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集中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曲阜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议事规则》,在认真阅读原文基础上进行了座谈讨论。

在谈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时,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从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和详细规定,是进一步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的纪律的具体体现,对于维护党的纪律,促进每个党员干部干净办事、廉洁从政、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推动作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具体要求,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印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用以指导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

在座谈学习《学院党政议事规则》时大家认为,《学院党政议事规则》的实施是我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而采取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建设,对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做到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民主管理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