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日照市“海洋公园杯”导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1浏览次数:

10月22日—23日,由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照日报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日照海洋公园杯”导游技能大赛于华美酒店举行。此次大赛共有44名选手参与比拼,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我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赵青华同学荣获二等奖,成功入选“日照市十佳导游”,同时受聘为日照市政务接待特聘导游。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神,迎接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动日照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日照旅游资源,展现导游风采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设置风采展示、导游讲解、知识问答与案例分析等竞赛项目。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语言流畅、表情自然、绘声绘色地展现了导游应有地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我院赵青华同学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立足日照滨海、东夷小镇等特色景点,对日照市旅游资源进行解说,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在场评委进行问辩点评和指导中提到优秀导游稿的结构及文化内涵,并就其优缺点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期待能在每一次旅程带给游客最好的体验。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也是学院长期以来强化理论教学与实践培养,注重专业技能训练提升的有力体现。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贺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