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19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致远中信杯”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我校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主办,由山东地理学会、山东省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等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和地理教育工作者提高地理教学艺术和教学素养。

比赛包括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于2018年9月15日-16日在德州学院举办。决赛包括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和答辩三个环节,参赛同学临场抽取讲课内容,教学设计和讲课准备时间仅为60分钟,模拟授课采用传统手段进行授课,不使用多媒体,时间紧,能充分展示学生基本教学技能。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遴选出参赛王辉同学、王孟瑜两位同学获特等奖,张姐、马振秀、盛芸菲等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李剑老师、吕宜平老师、武传震老师、于伟老师和邓薇老师被大赛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地理与旅游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通过教育实习、教学比赛等各种形式不断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并配备多名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培训,在全国和省内多项大赛中屡创佳绩,为山东省地理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合格师资,为我校师范教育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