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03浏览次数:

2018年6月30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与台儿庄古城在古城景区内的兰祺会堂举行综合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IMG_4164

IMG_4136

山东台儿庄古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恒超、副总经理马莉、纪委书记孔维征,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兼MTA教育中心主任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兼MT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军出席了该仪式。部分MTA导师和研究生、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该仪式。

仪式上,山东台儿庄古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恒超和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先后发表致辞。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水平,并表达了对英雄台儿庄精神长存、事业更上层楼,校企双方的合作和友谊与时俱进的美好祝愿。院长张全景与古城集团副总经理马莉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同集团董事长曹恒超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IMG_4128

IMG_4144

IMG_4171_看图王

IMG_4178

IMG_4188_看图王

IMG_4207

会后,学院师生在古城集团马莉副总经理和吕金辉经理的陪同下,共同对台儿庄古城及周边景点进行了考察,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台儿庄区以运河为文化轴线,南北文化交融,并蕴含了深刻的红色革命内涵,全域旅游方兴未艾。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占地面积约两平方公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古河道、古建筑保留完好,经重建,当前拥有徽派建筑、闽南建筑、明清建筑等八种建筑风格。同时各种商铺井然有序,多种牌坊以及文物展览馆、文化博物馆、庙宇等星罗棋布。考察过程中,我院师生重点了解了台儿庄古城的景区规划、节庆设计、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情况,并进行了研讨。此次教学基地的挂牌与景区考察也是我院与台儿庄古城集团进行校企合作的奠定基础。

IMG_4323

台儿庄古城综合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提高专业技能、开展专业实践调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拓展我院学生和MTA研究生的专业视野。

(文字、摄影 程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