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进行考察和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03浏览次数:

71日,我院师生在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的带领下赴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进行考察并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各系主任和部分MTA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作为我校的教研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是我国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同时也是我国北方地区自然生态最原始、最具观赏价值的湖区湿地之一。湖区内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其中包涵5.5公里的湖岸线、丰富的物种资源、十万亩以上的野生红荷、数十平方公里的芦苇湿地和水上森林,是重要的水资源调蓄地和鸟类栖息地。同时,作为昔日的革命老区和铁道游击队革命武装根据地,该景区具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景区再现了党在鲁南地区发展壮大的历史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滕县保卫战的情景,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IMG_4502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微山湖规划展馆,对于景区的科学规划建设理念和注重生态保护的思想作出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走向交换意见。接着参观微山湖湿地博物馆,该馆是针对湿地生物、生态、文化的展示、教育、科研、体验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馆内陈列的丰富的鸟类资源,植被资源和悠久的运河文化,馆内有较多体验项目可通过复原景区内的声光电呈现景观,师生们纷纷进行体验和互动。

IMG_4585

IMG_4593

IMG_4618

IMG_4626

IMG_4560

师生们一同参观了荷花精品园、天一岛,观赏了古戏、高跷、柳琴戏秀场项目。

并乘船考察湖上观光区,观赏湖面风景以及红荷、芦苇湿地。最后参观了胜利之路展览馆。

IMG_4667

IMG_4714

IMG_4815

IMG_4831

围绕景区发展,学院老师、MTA研究生和景区负责人开展了研讨。学院师生一方面对红荷湿地景区的原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以及红色底蕴挖掘等方面表示赞赏,对精细化服务、人文化服务形式做出肯定;一方面为景区的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推进建设出谋划策,今后应继续做好基础设施提升,优势项目引进,同时应当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红色基因传承。

此次考察和实践调研活动,使得师生们对旅游景区的规划、管理、经营和服务模式现状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充分发挥了我校教学实习基地对科研和教学的积极作用。

                                                     (文字、摄影  程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