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2018春季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7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促进学术交流、检验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之2018年春季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8年1月26日、4月25日分两场成功举办。

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吕晓出席了论坛,研究生导师吕宜平、刘坤、刘志刚、于伟、孙晓芳等组成评委小组,学院研究生工作相关老师、各年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IMG_0618

胡长春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论坛在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参加论坛展示的同学借此平台积极展示研究成果,分享并交流学习和科研心得体会,希望评委导师借助论坛对同学给予悉心指导,共同营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学术氛围。

IMG_0624_看图王

于伟老师宣读了此次论坛的评分细则以及注意事项。在近三小时的展示交流和探讨中,十位研究生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以PPT的形式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出展示和简要汇报,评委老师结合他们的专业领域就参赛选手的研究内容、方法、创新点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做出相关指导并分享建议,并针对参赛成果的理论意义及学术价值、创新性等成果质量进行评判打分。

IMG_0629IMG_0637_看图王IMG_0700IMG_0767

最终,郑吉莉以优秀的报告成果《1980—2012年西北干旱区高空和地面风速时空变化特征及其影响因素》荣获此次论坛一等奖,臧涛、王芯芯获得二等奖,申端帅、盛芸菲、王林青、曲鲁平四位研究生获得优秀奖。

论坛此前已于1月26日晚进行了另外两个组的汇报展示,评选出一等奖:许凤娇、秦延华;二等奖:刘守珍、牛善栋、董贝、郝郝、徐燕、王芳;优秀奖:刘巧巧、卢风麟、尹登玉、谷国政、王扬、于音迪、刘佳佳、申磊、张大智、亓丽、王芯芯、朱翔、李佳丽。

IMG_0932IMG_0931

IMG_0926

IMG_0939IMG_0913

院长张全景教授对整个论坛给予了总结和点评,对论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论坛的同学给予了热情鼓励,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认为参加论坛的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思考、敢于创新,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张院长也指出了论坛报告中存在的结构、逻辑、方法、语言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努力提高专业理论素养,结合研究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验实训,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产出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同时他希望再接再厉办好论坛,进一步提高论坛的质量和水平,办成学院学术活动的特色品牌。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学院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维、提高学术热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助推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摄影:程晰钰 文字:程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