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启动“经天纬地,学而有风”学风建设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17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风,激励学子奋发向上、砥砺前行,3月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2017年度优秀学子表彰暨“经天纬地,学而有风”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副处长姚圆鑫、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团委副书记刘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学院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活动,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加尔肯以及2016、2017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是地理与旅游学院长期开展的“经天纬地,博学修身”主题教育系列方面,结合时代特点和年度中心工作推出的又一重点活动,突出强调学风建设,旨在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发挥教师的主导、学生主体、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优良学风建设,活动以学风建设为主线、课内课外相结合,共包括“励学笃行”、“梦羽华章”等四大板块24个项目,主题鲜明,贯穿全年,项目丰富,引导性强,参与度高。

启动仪式上,对学院2017年部分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副院长吴军宣读了获奖名单。2017年,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多项荣誉,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摘得多个奖项。其中,孙坤宁、邵杰荣获第四届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田立鑫、李晓宇、王芯芯荣获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汤唯芮、李晓宇荣获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王凝恺、田立鑫荣获国家奖学金,陈仁丽荣获省政府奖学金;“蓝天碧水·实践团”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2015级地理科学获得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副书记刘伟分别针对学风建设工作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做了阐述,提出了要求。刘伟在对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展望中指出:学院一贯坚持教育管理服务原则,努力开展党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生的管理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夯实职业能力。胡长春强调:学风建设中,成经天纬地之才是目标,走博学修身之路是基础,求学风建设之实是核心,老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课堂教学是主渠道,学院会力图通过全方位的教育引导管理服务为同学们专业学习和成长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有利的氛围和环境;“博学”和“修身”在学校开展课堂质量教学年,践行四零课堂的背景下,对于每一位在校大学生具有非同一般的含义,学生应既要强调专业学习以正学风,也要强调修身以促文明,用具体行动践行“博学于文”、“修身以德”。张全景提出:勤奋是成功的基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勤耕不缀;要注重把握自身学科优势,坚定专业思想,增强专业信念,做一个有担当的地理人;要善于把握学院相关学科建设的契机和要义,结合自身具体实际,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实现飞跃。

“十佳学子”代表田立鑫和学生干部代表马振秀也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受分别做了发言,她们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在在学习上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学生,在工作生活中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应当在各具特色的活动中拓宽视野、碰触社会、丰富见识、增长能力;大学生活中的“学“(即学生)”生”(即生活)“活”(即做人做事)三个字分别具有特殊的含义,应从不同角度去见解和践行。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有利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鼓励和引导学子勇敢接受未来挑战,奋勇拼搏,全面发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并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