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寒冬送暖,家校共融----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2018年寒假家访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近年来寒假“辅导员家访”的成果,发挥家校合作育人优势,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18年寒假期间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辅导员家访活动。2月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宁晓文,辅导员陈鑫、刘翔,班主任王振海先后到日照市两城镇安家村、莒县西车辋沟村、五莲县洪凝镇同俗村等地区同学家中开展家访活动。

学院领导及老师们本着以学生为本的价值理念,按照学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家访中亲切慰问了学生、家长,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对学子们表达了关怀和祝福。

在和学生家长的交谈中,学院领导重点了解了学生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学习习惯,对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教育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专门设计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家访调查表》,就学生的家庭关系、专业学习、孩子在校表现、以及对我校校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设置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认真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同时家长也问及学生在校的学业、课外活动、饮食、住宿以及未来就业等问题,老师们给予了细致的解答。攀谈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家长所提意见与建议,对于学校领导老师们冒严寒远道前来家访,学生家长们也衷心地表示感谢。

本次家访活动是学院“情系学生,关注成长,全面成才”系列活动之一。除了本次实地家访活动,我们还创新家访方式,面向所有在校生家庭发放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家访调查表》,并结合日常的网络、电话等线上方式,开展多样化、多渠道的家访活动。以“全面、精准、务实、高效”为原则,力求发挥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互补共振,使父母与老师,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信息互通、互享,问题共商、共解,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从而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学院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断改善育人环境和策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