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生产实习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2-08浏览次数:


 


为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旅游发展实践相结合,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社会活动能力和从业技能,2017年7月至11月,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67人奔赴广州、上海、南京、济南、青岛等地进行了为期四个月旅游企业生产实习。本次实习企业包括恒大酒店集团、山东舜和酒店集团、蓝海国际酒店集团、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4家酒店集团及度假区。

学院对本次实习高度重视,按照教学计划对酒店实习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在实习前期举行实习动员大会,相关老师对本次酒店实习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实习内容。实习过程中,团委书记岳峰前去探望同学们,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并协助同学们解决实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山东舜和酒店集团,同学们被分配在餐饮部,该酒店集团注重培养服务人员的礼仪、服务技能以及企业文化等,学习东方服务管理模式、3e管理等,结合私人订制服务,以提供优质服务为要求。在蓝海酒店集团,实习岗位分布在餐饮部、前厅部,注重对服务人员服务知识、技能的培训、考核,以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主。恒大酒店集团,针对不同客源市场制定相应酒店产品营销计划,培养员工对客服务意识,提高待客技能。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实习同学主要分布在商业部、轻餐饮部、体验吧,从事奢侈品导购、咖啡制作、酒吧服务等工作,红树林度假世界业态多元,服务内容广泛,服务的层次、类型繁多.

在四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酒店的生产经营模式、企业文化、酒店管理机构设置等,并通过实习学习到了专业的服务技能、从业技巧等,为以后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实习的顺利结束,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有效巩固,技能水平得到提高,对酒店行业发展现状有了深入了解,对旅游行业前景有了一定认识。凭借在学校中学到的基础知识与扎实的专业技能,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大放异彩,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曲园学子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将会进一步结合旅游企业和旅游行业发展需求,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旅游高级专业人才。旅游生产实习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向旅游景区、旅游行业管理等领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