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29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7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胡长春、张全景、刘伟、吕晓、吴军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志刚、党员代表王萍两位同志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胡长春主持了会议。

为了落实好此项工作,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了主题、时间、人员范围,组织进行了认真学习、召开座谈会、查摆问题,领导干部个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坚持交流交心,沟通思想。

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准备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一周前报经分管联系的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辰夫同志审查并批准,并及时报经党委批准。

在对照检查过程中,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回头看”整改问题,联系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胡长春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

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包括: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针对上面列出的6个方面重点问题,认真查找并梳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原因分析坚持党性原则,对照“四个意识”,对标党章要求,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做到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坚持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列席党员代表刘志刚同志、王萍同志也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