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15级地理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暨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27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于A206举行2015级地理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暨实习支教动员大会。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老师主持。党委书记胡长春老师,张全景院长,吴军副院长,15级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吴军副院长向同学们阐述了本次实习的意义。通过教育实习,同学们会受到一次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熟悉和了解中学学校教育。通过实习可以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同时,他强调了在实习过程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大家注意安全,并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习听课制度、备课制度等,希望大家抓住教育实习机会,尊重指导老师的意见,认真完成各项教育实习任务,展示地理与旅游学院风采。    

廉丽姝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她表示全体老师必将严格按照实习任务要求认真、耐心指导每位学生,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实习机会,全力以赴,尽快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技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王雨馨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表示,在实习中全体同学定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以律己,认真钻研,学习为人师表之道,并时刻以饱满的精神面对老师与学生,展现曲园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后,院长张全景教授对教育实习工作做了强调,并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出色地完成实习活动。学院对于教育实习一贯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用一颗责任心去对待,珍惜机会,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展现曲师大风采。他向同学们提出“珍惜机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服从安排”四点要求,并预祝本次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实习的任务、要求和方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无疑是提高同学们授课技能的最好时机,相信同学们定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提高教学素养。会议结束后,19位指导老师分别与所带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讲解指导安排实习的相关事宜。

据悉,本次参加教育实习同学共计160人,共20个实习小组和分队, 分布在省内外20所学校。其中19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和省政府号召,奔赴高青、惠民、阳信、阳谷、金乡、费县、鱼台等师资薄弱地区进行实习支教。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马好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