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所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书记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22浏览次数:

 

1月19日、2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所属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部署,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

在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支部党员大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吕宜平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分别代表本支部作述职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步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从述职报告中可以看到,2017年各个支部按照十八大、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学校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在学院党委带领下,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鲜明特点:一是夯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二是抓好思想武装,突出政治建设;三是严肃党内生活,增强组织观念;四是立足岗位奉献,积极创先争优;五是加强廉政建设,严守规章制度。从述职报告中可以看出,各个党支部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党建工作同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一起检查督导、一起总结考核述职评议,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意识,强化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党建与教学科研、党务与业务、党务与育人进一步融合,形成了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代表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坚决同中央保持一致,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建与业务互相促进的融合度,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三是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提高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原则性思想性时代性战斗性;四是创新主题党日等活动方式,创建党建特色项目品牌,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创新性,扩大党建活动作用与影响。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按照要求,从加强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遵守纪律规矩、发挥模范作用、做到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对党员个人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此次活动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思想性严肃性战斗性,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部署、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育人质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