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进入全国三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10浏览次数:

 

1月5日-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派出参赛选手研究生孙坤宁、本科生邵杰在李俊莉老师和李剑老师的带领下,分获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李俊莉、吕宜平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同时荣获本届比赛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项最高奖项的高校,并与西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一起成为三强学校。孙坤宁同学还作为优秀选手代表,在1月7日举办的全国“基于新时期专业素养提升的卓越地理教师培养”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展示。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75所高校共154名师范生参加,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大赛采取现场抽题,选手必须根据题目在6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教案和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等所有环节。比赛选题灵活新颖、覆盖面广,例如“海绵城市”、“新能源的利用和前景展望”、“扶贫计划”等题目不仅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充分考验师范生的地理综合素养。

和往届该项赛事相比,本届比赛不仅取消了特等奖设置,还大幅度削减了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是历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奖项最少、难度最高、含金量最大的一次比赛。我校学生获双项一等奖,赢得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师生们的热烈赞誉。

 

 

地理与旅游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加强教育实习,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组织教学比赛,邀请教研员、中学优秀教师指导教育实习,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省地理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优秀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