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蓝天碧水·实践团”荣获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07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三下乡”直播评选活动总结会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通讯站授牌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包括曲阜师范大学在内的3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共话“三下乡”社会实践,接受通讯站授牌。

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陈鑫老师、李宝富老师指导,队长朱奕衡,刘程爱、刘泽琳等八位成员组成的“蓝天碧水·实践团”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使大学生了解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丰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地理与旅游学院大力组织社会实践宣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自宣讲开展以来,地理与旅游学院不断涌现出许多优秀团队,为学院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到良好的模范作用。

“蓝天碧水·实践团”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制定详细的实践计划步骤,从网上以及图书馆查阅相关文献资料,于2017年7月12日正式开始,到淄博市淄川区朱家村、店子村等地进行为期九天的走访调查与拍摄。实践团成员通过询问当地农民和商家,亲身感受到农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了解到当今农村污染的现状。团队成员向有关部门获取调查地的污染检测数据,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得出结论,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提出可行的计划与建议。

地理与旅游学院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让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学子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实践对于素质培养与自我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地理专业优势,通过本次“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向社会展现出地理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超前的意义。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杨婉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