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1-05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23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有关精神,部署全年特别是本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胡长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2014年寒假领导干部学习班和学校党委七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院长代合治代表学院对今年特别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院长王慧、谢小平分别就开学之初的教学日常工作、教育实习和实验室建设、课题申报、研究生开题等做了强调。

2014年我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化改革为推动,以内涵建设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工程、科研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学院发展的水平和质量,为高质量完成“十二五”目标而奋斗。

教学工作方面,重点抓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力争在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精品课程以及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项目中实现突破;抓好卓越人才培养,做好卓越班选拔和考核工作、校外名师上课、导师学术报告、科技创新小组工作;做好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中的地理科学省级重点专业建设的中期评估;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实全面学分制的教学管理;总结并颁发2013年度教学奖,促进高层次教学成果等。

科研方面主要工作是,总结经验,加强协调,鼓励并支持教师做好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奖励的申报;继续鼓励支持教师承担横向课题;加强学术交流,拟于6月中下旬承办山东地理学会年会。

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工作重点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学术型学位点申报;确定研究生评奖评优论文期刊认定,加强对研究生高层次学术研究的导向;扎实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

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把优秀博士和学科带头人等优秀人才的引进作为重点工作;按照学校部署落实教职工全员分岗定级和1361工程的有关工作。

实验室建设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落实实验室用房的调整及好实验设备招标、安装、验收等各项工作;按计划做好实验室开放。

学团工作方面要突出院系特点,加强学团工作的制度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加强学生课堂、教室、宿舍等日常管理,严格考勤;高水平参加学校运动会及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具有专业特点的专业技能竞赛和文化主题活动;维护安全稳定。

会上还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工会工作和网络建设等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