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4-23浏览次数:

42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我院党总支书记胡长春、院长代合治,党总支副书记杨兴防、团总支书记岳峰、辅导员秦霞、李梅。此次开幕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兴防主持。

党总支书记胡长春发表致辞。他指出,这项主题活动突出学风建设这一核心导向,体现弘扬传统文化,树立生态文明这一专业特色和文化特点,围绕服务这同学成长和提升综合素质这一根本目标,运用多种载体和形式,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讲话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明确现阶段时代发展主题,做优良学风的弘扬者,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团总支书记岳峰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传统文化篇、学风建设篇、基础文明篇、社团活动篇等四个特色篇章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范围广泛,形式多种多样,同时能够有效丰富我院学生的传统文化知识。院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呼吁广大师生重视、保护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主动接受优秀的传统文化,热爱国学,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胡长春作了关于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报告。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报告丰富生动,增强了同学们弘扬和传承优秀文化的责任感,提高对学习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