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暨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3-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4月2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暨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日照校区留学生会馆2103会议室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兼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辰夫,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长春、院长代合治,教务处副处长兼日照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全景,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杨兴防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实习基地领导有:日照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王肇翔,日照市旅游局调研员张荣英,日照市水文局局长许彦刚,日照市气象局副局长郑美琴,日照市排水管理处副主任张良,日照一中工会主席王秀法,日照市实验高中副校长刘贤忠,日照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郭洪洁,东港实验学校副校长李雪萍,日照港中学副校长刘松珍,新营中学教务主任杨波等。会议由代合治主持。

郭辰夫代表学校对座谈会的召开和教学实习基地的授牌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我校是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开展名校工程建设,必须加强与社会各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张全景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实践教学的探索,说明了学校一贯重视教育实践教学工作,注重培养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学生。王慧汇报了学院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他从学院概况,实践教学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地位与作用,学院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院实践教学和实习基地建设的主要措施,教学实习基地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创新能力培养”这一主题,就“曲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不足、“社会对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需求”、“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主要着力点”、”校地双方如何在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方面更好合作”、“对我们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服务社会方面及其他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五个方面进行座谈讨论。各单位就不同的议题多层次多角度进行深入探讨,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表示将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形式与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文化推广、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郭辰夫代表学校向日照市旅游局等11个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学校报道链接:http://www.qfnu.edu.cn/readnews.asp?id=1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