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0-26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共有9个参赛队获奖,其中6个队省级二等奖,3个团队获省级三等奖。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数学建模,积极参与,并能够在建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我院组织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在2012-2013学年第2学期开设数学实验及数学模型课程;于7月6日——7月20日举办了大学生数学建模暑期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建模指导老师给大家讲解建模知识,传授解题技巧,交流参赛心得;并于7月21日——8月11日举行了建模模拟竞赛,分组训练,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员认真阅读往年获奖竞赛论文,练习论文写作,及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备战此次建模竞赛。本次比赛我院学生报名热情高涨,人数空前。

参赛队员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各队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和严格监督,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各参赛队在比赛结束之际都提交了他们较为满意的论文。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他们在此次比赛中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受益匪浅,预祝各参赛队能取得好成绩。

数学建模,不仅让同学们学到新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也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我院将再接再厉,努力完善数学建模这个平台,希望更多的同学通过这个活动,从中找到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数学的美,从而爱数学,弘扬数学文化。

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3日开赛。我校共有71个团队获奖,其中11个团队获省级一等奖28个团队获省级二等奖,32个团队省级三等奖,我院共有6个团队获省级二等奖,3个团队获省级三等奖,成绩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