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与执业——谈地理教师的职业素养”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11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就业与执业——谈地理教师的职业素养学术报告会在A106教室成功举行。报告由山东省初中地理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编辑部主任甄鸿启老师主讲。

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课程教学论和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甄鸿启老师的报告围绕就业与执业浅谈地理教师的职业素养这一主题展开,从教育概念教学七环节、教学的道法术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论述。

在报告中甄老师谈到自主是文化,只有文化才是自主的根;班级领导是艺术,只有具备影响力和分布式思维的管理者才能称之为领导。他强调凡授书不在多,但贵在精熟”,教导同学们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注意细节注重精炼

甄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对地理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场同学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甄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作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张全景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报告内容,明确今后作为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并接下来的教育实习中将理论与实践进行紧密结合。

地理与旅游学院十分重视地理师范生的职业素养教育,本次报告,同学们与教学名师进行深入交流,对中学地理教学现状与发展有了深入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并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结束后,甄鸿启老师学院会议室与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围绕中学地理教学相关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介绍自己长期从事中学地理教学研究的成果与心得体会。

        (地理与旅游学院     曹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