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01浏览次数:

 

为提高旅游管理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导游服务方法和技巧, 3月31日,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以“锦绣河山誉神州,名山胜水任君游”为主题,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主办,旅游管理系、学院团委、学生会、校旅游协会承办,共计60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邓薇、张岩君、刘翔等老师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同时将为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的内容为景点解说,评委根据选手的仪容仪表仪态、讲解内容、语音语调和表达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打分。进入复赛的选手学院将进行集中业务培训。

比赛场上,选手们利用多媒体对景点进行讲解。他们生动活泼、准确清楚的解说和大方得体、亲和近人的举止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秉承着良好的专业素养,演绎了导游的职业风采。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共有20位选手晋级复赛。赛后,同学们积极交流比赛经验,分享比赛心得,为此次大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据悉,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复赛将于411日举行。

多年来,地理与旅游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参加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各类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地促进了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今年,首次参加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这对于培养优秀的导游人才、增加同学们的旅游知识、 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展示曲园学子风采、 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也有着积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高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