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博弈棋社特色活动之日照市大学生围棋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05浏览次数:


围棋,一种策略性两人棋类游戏,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是我国少年一代受众最广的非奥运动。围棋比赛一直以来都是博弈棋社的特色活动,日照市大学生围棋比赛于每年12月初,围棋授课结束后的第二个周六举行。活动由日照市围棋协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博弈棋社、纵横棋艺协会与济宁医学院(日照)、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棋类社团轮流承办。

比赛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比赛轮次,分为有段组和无段组,选手将在组内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中,棋盘上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常常“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选手深陷僵局,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将围棋的精髓展现的淋漓尽致。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体现出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优秀的竞技状态。

一局棋罢指微凉,春花落尽菊花香。七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锻炼了参赛者的思维能力,更有助于陶冶情操,开发潜能,促进参赛者良好心理素质的发展,为拥有围棋爱好及特长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大赛的圆满完成对内能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体现浓厚的文化氛围,对外充分展现曲师大学子对围棋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展现出了我校同学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