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曲园汉字争霸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5-21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3点由红蚂蚁协会和习之书社共同举办的“曲园汉字争霸大赛”初赛在S楼201、202成功举办。

   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经历数千年发展积淀的汉字书写和传承由于键盘输入习惯的改变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提笔忘字的现象。为了唤醒同学们对汉字文化的感情,红蚂蚁协会和习之书社举办了“曲园汉字争霸大赛”。同学们踊跃报名了本次比赛。本次进行的是初赛,同学们自己组队,一队四个人,将四个人分为A、B两组,分别作答A、B卷。同学们可以和同组的同学讨论,但不允许使用手机或电子词典。比赛激烈的进行。一个小时后比赛结束,同学们上交自己的试卷。本次初赛将选出20个同学参加复赛。

历史代表着文化的积淀,汉字也是如此。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家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