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19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新闻写作素养,3月17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于教学楼s213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主讲,16级辅导员陈鑫主持,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新闻案例解剖和公文写作培训两部分。首先,陈鑫老师重点强调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是践行青马工程的主要途径,同学们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新闻案例分析中,胡长春书记针对学生会近期的新闻写作做出了点评,对其中的优缺点、改进的方向以及注意的事项都做了详细的阐述,强调新闻标题拟定、主体部分的规范、内容的逻辑关系、表述详略得当、新闻价值和主题突出都是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公文写作培训中,胡书记指出:同学们应了解公文的定义、分类、组成要素和基本功能,公文写作过程中一定要体现主题的职能性、材料的可靠性、结构的逻辑性、表述的简明性和体式的规范性;公文写作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无论从事专业工作,还是从事行政事务,都要学会通过公文来传达政令政策、处理公务,以保证协调各种关系,政令通达,使工作正确高效地进行。

本次培训是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二期,是地理与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改进自身工作的进一步体现,有利于加强学生干部对新闻和公文写作工作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思维与写作能力,加快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李绍昊)